《密法之光》善神護法會護持你的根本原因在這裡!

⚜... 不動明王

善神護法會護持你的根本原因在這裡!

[密法之光]

現在很多人雖然信佛、修行,但是因為很多地方做得不如法,所以沒有得到空行護法的護持。自己要明白這個道理,不能怨天尤人。空行護法一看,“這個人挺愚癡,先等一等,讓他慢慢來吧!”這是在可憐你、慈悲你。沒懲罰你就不錯了,至於保護、悉地,先別談了。
  
有的人一聽說護法能幫你戰勝一切,讓你如願以償,貪心就上來了,別的什麼也不修了,只供護法。你看看自己的發心、德行,善神護法能幫你嗎?

我們經常供的四大護法都是非常厲害的。若是你真正得到了他們的護持,真正得到了他們所賜予的悉地,就不得了了。先把人做好,在這個基礎上多做善事,好好地護持戒律,保持三門清淨,他們才能來護持你。
  
《二規教言論》裡有這樣的一個比喻。婆羅門種姓非常愛乾淨,若是你想宴請他,卻把地點設在公共廁所裡,即使你給他準備再多的飲食和禮物,他們也不會來的。同樣,若是自己沒有一個好的品德,連人都沒有做好,沒有穩重、正直等做人的規矩,護法是不會來的,因為你的相續不清淨。
  
這些護法都是護持正法的,也護持弘揚正法的人。反之,若是你修行不如法,成了佛門的敗類,他們能高興嗎?能護持你嗎?他們不但不會高興,甚至還會懲罰你。
  
也許你會想:“空行護法都是佛菩薩的化現,很慈悲,不會捨棄眾生。”但是他們示現為世間的天尊,就要隨順世間。比如:你對他好,讚歎他,他就高興,就幫你辦事;你對他不好,誹謗他,他就不高興,就不幫你辦事。你如法修行,他就會保佑你;若是你不如法修行,他就會懲罰你。
  
“我是一個凡夫,好多地方還做不好,怎麼辦?”沒有事,不同層次裡有不同的善惡標準。自己處在哪個層次,就用哪個層次的善惡標準去衡量自己、要求自己,然後儘量地去做,不要輕視就行了,護法不會過度要求你的。
護法神都是發願護持佛陀正法的大力眾生,其中不乏出世間的佛菩薩隨緣幻化而來的,但是其體性雖為智慧護法,卻會“演”得更像世間護法!所以,若是我們心中沒有受持佛陀正法——出離心、菩提心、空正見;戒定慧等。護法是不會護持我們的,即使你天天供奉和讚嘆他們也沒有用!因為你的相續中,無“法”可護,所以只有我們自己相續中具足正法,護法才會護持我們,因為這是他們的誓願,也是他們的事業!更是他們的職責!

▪達真堪布▪

https://m.facebook.com/groups/1737089209830816/permalink/2289822404557491/?mibextid=Nif5oz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連佛陀都做不到的四件事情?佛有三能三不能?

科學證實咒語祈禱確有治病功效

六度萬行 six paramitas

六度萬行故事 - 學佛感應

普賢菩薩十大願王

《大佛頂首楞嚴經》

禪宗高僧 虛雲老和尚開示

六度對治我們六種大病 - YouTube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連佛陀都做不到的四件事情?佛有三能三不能?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六度萬行故事 - 學佛感應

科學證實咒語祈禱確有治病功效

六度萬行 six paramitas

小故事大啟示

[轉載] 我讀《地藏經》超度奶奶的神奇經歷 - 念地藏經感應

慧果居士(劉德華) 與師父妙蓮老和尚的絕問妙答

猶若有人身中毒箭?

普賢菩薩十大願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