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參老和尚:供過鬼神的東西不要吃

供過鬼神的東西不要吃

夢參老和尚

在台灣很多做佛事放焰口,那個撒的饅頭和米啥的,大家搶著吃,說吃這個不牙疼,我說你撿鬼吃的了,你還不牙疼呢,你跟鬼搶吃的,那不能吃的。

還有供神的東西也不要拿來吃,供佛菩薩的東西,你可以吃。

供了神的水果你都不要吃,懂得這個道理嗎?

有人說不吃不是浪費了嗎?

供給人家是人家的了,
你還浪費啥子呢?

好比你供養我,我不要了,我就在那兒擺著,哎,師父你浪費了,我拿回去,你拿回去就拿回去吧,你等於不供啊。

你施給鬼神吃了,或者供給祖先,或者供了什麼的,你不能再吃了,他已經吃了,他吃剩下的你還吃做什麼,那浪費啥呢?

沒有這種講法的,因為你不知道這種道理,哎呀,會把東西浪費了,你供養過的東西啊,自己不能用,供養人家東西不能再取回來,再取回來犯盜戒的,已經捨過的東西,不能自己再用,

好比我想把這個東西,供養給某位師父,東西還沒給他,還在我這兒呢,你心已經給了,你要再拿來用,你就在他的那份中犯盜戒。

盜戒講的很詳細吶,盜戒最難持了,隨便都犯盜戒,心裡想給誰什麼東西,一時高興啊,我這兒東西給誰了,完了你沒給還要拿回來用。

或是後來又後悔不給了,這就糟糕了,都叫犯盜戒。

給人家東西了,不能再拿回來,雖然你也沒跟他說,他也不知道,但是你自己心裡知道,

菩薩戒裡頭,多分約心,舉離本處,心裡頭一作意就犯了,都不應該的,你心裡已經捨了,不能反悔。

《無量壽經》摘錄完畢

南無阿彌陀佛

〈一切眾生本來是佛,戒殺放生,吃素念佛〉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0187196584/posts/pfbid0uKxZqbPWEPQtEA3UkeDJfMqMPpGSxAxY6LY3uZryJJBKxeCQa3aN8zPKeuXreupKl/?mibextid=Nif5oz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連佛陀都做不到的四件事情?佛有三能三不能?

六度萬行 six paramitas

科學證實咒語祈禱確有治病功效

六度萬行故事 - 學佛感應

普賢菩薩十大願王

《大佛頂首楞嚴經》

慧果居士(劉德華) 與師父妙蓮老和尚的絕問妙答

佛典故事《持戒的功德》(The merits of keeping the precepts)

佛典故事《持戒的功德》(The merits of keeping the precepts)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連佛陀都做不到的四件事情?佛有三能三不能?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六度萬行故事 - 學佛感應

科學證實咒語祈禱確有治病功效

六度萬行 six paramitas

小故事大啟示

[轉載] 我讀《地藏經》超度奶奶的神奇經歷 - 念地藏經感應

慧果居士(劉德華) 與師父妙蓮老和尚的絕問妙答

猶若有人身中毒箭?

普賢菩薩十大願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