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不肯去觀音》Avalokitesvara movies


李純,不肯去觀音電影,不肯去觀音影評,不肯去觀音下載,
不肯去觀音菩薩,不肯去觀音像,不肯去觀音院,普陀山不肯去觀音,普陀山不肯去觀音院,
Avalokitesvara movies english subtitles Chinese movies


短網址:https://youtu.be/7Nz91MiyajA

發佈日期:2015年3月23日
Avalokitesvara is a chinese movie with Eng sub and Chinese subtitles. With the titles is very understanding. This is the best movies of China.

Japanese monk Hui’e royal quest to find the fabled figurine of Bodhisattva Guan Yin during the Tang Dynasty (618-907 CE) sets off a chain of events that transformed Mount Putuo into a historical holy site in today’s China.

Thanks for watching !
類別 人物與網誌
授權 標準 YouTube 授權



電 影:《不肯去觀音》
外文名:Avalokitesvara
導 演:張鑫
編 劇:孫祖平
主演:聶遠;李純;中泉英雄;中野良子;斯琴高娃;牛犇
出品:無錫廣播電視集團(台)、中影集團、北京絲賓絲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普陀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
電影《不肯去觀音/Avalokitesvara》主要演員:
聶遠飾演:李怡光王,唐宣宗因體弱多病而燒製護身觀音寶像
李純飾演:蓮妹和觀音寶像同來,是天意,是觀音的人間示現
中泉英雄飾演:慧萼日本和尚,前來求觀音寶像
斯琴高娃飾演:鄭太后光王母親,太后
中野良子飾演:橘皇后日本皇后
王增奇飾演:海生保護觀音像,尋找殺父仇人
牟鳳彬飾演:尉遲將軍唐武宗密令追殺光王李怡
牛犇飾演:萬秀製瓷藝人
桑偉淋飾演:司馬將軍保護光王的將軍
王建國飾演:漁民帶路人
黑木真二飾演:清睦和尚

電影不肯去觀音/Avalokitesvara劇情梗概:大結局

唐朝,梅岑山秘色瓷藝人餘秀峰為體弱多病的光王李怡燒製護身觀音寶像供奉於五台山。寶像製成時,他撿到一個女嬰,於是抱養回家為其取名為蓮妹。人們說,女嬰和觀音寶像同來,是天意,是觀音的人間示現。 20年後蓮妹長成楚楚動人的少女,樂善好施,慈悲待人,因為養父告訴她, 所有的路人或許就是她的親生父母。人們也說,蓮妹善良的品格跟觀音菩薩一樣充滿了慈悲。

唐武宗頒旨滅佛,五台山方丈無塵委託蓮妹一家將觀音座像藏回梅岑山。此時日本國內戰亂,橘皇后心急如焚,令遣唐使慧萼和尚赴大唐求請這尊觀音座像東渡日本供奉。慧萼來到五台山得知寶像已經下山,便一路追尋而去。

唐武宗密令尉遲將軍追殺光王李怡,蓮妹慈悲救,喬裝光王,救李怡脫險, 餘秀峰卻遇難身亡。慧萼抱走觀音寶像,蓮妹、海生追回。蓮妹與海生為保護秘色瓷觀音像來到明州,遭奉旨滅佛的宋大人追捕,宋大人心生歹念,欲霸占觀音寶像和蓮妹,遭拒。尉遲設計斬殺蓮妹,誘出避難中的光王。

危急之時,恰逢唐武宗暴斃,李怡即位稱帝。蓮妹終於能將秘色瓷觀音座像送歸五台山。慧萼再度入唐,在蓮妹的幫助下,雨中再次求請秘色瓷觀音座像,終於如願。慧萼登船啟航回日本,途經梅岑山時,海上突起風浪,秘色瓷觀音像落入海中。蓮妹縱身入海,托起寶像,自己卻消失在風浪中。慧萼大悲,卻見朵朵蓮花順流而來,將海船團團圍住,鋪成一片蓮花的海洋。慧萼看見梅岑山頂, 站立著手持蓮花的白衣觀音,那正是蓮妹!

慧萼頓悟,明白了觀音指示他,他帶回日本的不應該只是一尊密色瓷觀音寶像,而應該是觀音菩薩的大慈大悲精神。唯此日本才能祥和。於是他毅然決定將這座秘色瓷觀音座像供奉於梅岑山。

從此,普陀山開山,逐漸成為舉世聞名的觀音道場。前來進香的四方遊客中,我們看見了演員蓮妹、無塵、光王……他們仰視著屹立在海上的觀音寶像,無比激動,因為觀音在他們心中。

故事緣由

五代後梁明貞二年的時候,因中國佛教在唐時傳去日本,當時有很多為了求法留學的日本出家人,都到中國來訪道尋師。其中有慧諤和尚,遠渡重洋,航海來到我們中華大國,一方面尋師訪道,一方面參禮各處的佛教聖地。

有一天來到山西五台山,朝拜大智文殊師利菩薩,遍遊五台勝地,參觀名勝,看見一尊觀音大士的聖像,清淨莊嚴,心羨不已。本想向該寺當家師傅商討請回日本供養,恐怕人家不允所求,所以他最後的辦法,只有不與而取。他以為這是出於善心,能使日本人民睹聖像而生敬信,“皈依者福增無量,禮念者罪滅河沙”,這種做法決不會是犯佛戒中的“不與而取的盜戒”吧?所以他打定了主意,就偷偷的把這尊聖像拿走了。

慧諤和尚既然獲得這尊無上至寶的聖像,當然不敢再在五台山逗留下去,馬上束裝就道,買舟東渡,預備回歸本國去了。當這條船開到現在浙江定海縣所屬的舟山群島,有一名叫新羅礁的地方,忽然海洋中現出無數的鐵蓮華(今稱蓮華洋),擋舟不能前進,如是者三日三夜,這隻船始終無法開出,只有遠遠在普陀山四周打轉。如果向東開,即有鐵蓮花從海中湧現出來,阻道​​不前。慧諤和尚此時已經嚇得驚惶萬狀,心中忐忑不定。俗語說:“為人不作虧心事,空中打雷我不驚。”他這時自己開始靜坐思過了。他捫心自問,生平無大過,從來沒有做過什麼不可告人的壞事,為什麼今天在海洋遭阻,進退不能呢?佛教徒遇著無法解決的困難事,唯一的法寶,就是跪向佛前,求哀懺悔。當他跪到菩薩像前,忽然想起這尊菩薩是不與而取偷來的,這時他恍然大悟,引咎自慚,很快的跪下去禱告著說:“大士!弟子因見菩薩聖像莊嚴,我國佛法未遍,聖像少見,我想將菩薩聖像請回日本供奉。假使我國眾生此時無緣見您,當從所向,弟子即就該處,建立精舍,供奉聖像。 ”禱罷舟行,竟至潮音洞邊,安然停下。

那時普陀山還是一片荒島,野無人煙,雖然在漢時就有漢光武皇帝的好友嚴子陵先生的岳丈梅子真先生,隱居在這個山上,修真養性(即今梅福庵,內有梅福仙人煉丹井。普陀山又名梅岑山,即指此也)。可是很少有人知道海中有此山,一直到五代梁明貞年間,仍然還是一座荒山孤島,只有幾個捉魚為業的漁翁,在山上搭幾間茅草蓬子,住在海邊山凹裡。當時慧諤祖師靠舟上山,尋了大半天,好容易才在靠潮音洞不遠的山旁邊,找到一間漁人茅舍。該舍主人就是打魚為業的張漁翁,經過慧諤和尚說明來意,他大為感動,同時也歡喜得了不得,菩薩連日本一個國家都不願意去,而要住在我們這個孤島荒山之中,這一座荒山真是與菩薩有大因緣了。我們住在這裡附近的人民,也真是有很大的福德和善根哩,所以才能得到觀世音菩薩顯化此山。他思想至此即很慷慨的向慧諤和尚說:“師父!你們貴國的人,既無緣見佛,那末你就與菩薩一併住在我們山中。我把住的房子和地方讓出來,你可以築庵供奉菩薩。我過海去,叫各地民眾,大家來山拜佛供養你,你不要再回日本去了。”慧諤禪師因此不再回日本而就在山上築庵安住,呼名曰“不肯去觀音院”。他就成了普陀山第一代的開山祖師了。這就是我國普陀山開山之來由。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連佛陀都做不到的四件事情?佛有三能三不能?

六度萬行故事 - 學佛感應

科學證實咒語祈禱確有治病功效

六度萬行 six paramitas

《大佛頂首楞嚴經》

慧果居士(劉德華) 與師父妙蓮老和尚的絕問妙答

【海闊天空】明白道理,就不會與人爭辯;有大慈悲心,就能寬諒一切。(Sea Wide Sky)

人有二十難──「生值佛世難」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連佛陀都做不到的四件事情?佛有三能三不能?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六度萬行故事 - 學佛感應

科學證實咒語祈禱確有治病功效

六度萬行 six paramitas

小故事大啟示

[轉載] 我讀《地藏經》超度奶奶的神奇經歷 - 念地藏經感應

慧果居士(劉德華) 與師父妙蓮老和尚的絕問妙答

猶若有人身中毒箭?

普賢菩薩十大願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