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你不受戒,你犯的戒更嚴重】一個人他不受戒,那麼他的「業」是不斷地在增長,就像《駝鳥心態》。駝鳥看到獵人要打它,它不是跑,是把這個頭鑽到土裡面去,獵人照樣把它打死。

其實你不受戒,你犯的戒更嚴重

淨界 法師

《五戒修學述要》

有些人說我不敢受戒,我受了戒以後 我會犯戒的。

其實你不受戒,
你犯的戒更嚴重,為什麼?

你不知道懺悔! 

受了戒,你還知道怕,你會反省。

所以,受戒,理論上來說,你受了戒比不受戒要來得好。

因為你受了戒你才知道反省嘛,開始有目標了,開始知道修正自己,把自己的過錯至誠地悔改,那麼這個懺悔就會折損業力。

一個人他不受戒,那麼他的「業」是不斷地在增長,就像《駝鳥心態》。

駝鳥看到獵人要打它,它不是跑,是把這個頭鑽到土裡面去,獵人照樣把它打死。 

所以這個地方我們要知道,

偷盜它本身會輾轉增勝的。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連佛陀都做不到的四件事情?佛有三能三不能?

六度萬行故事 - 學佛感應

[轉載] 我讀《地藏經》超度奶奶的神奇經歷 - 念地藏經感應

科學證實咒語祈禱確有治病功效

六度萬行 six paramitas

慧果居士(劉德華) 與師父妙蓮老和尚的絕問妙答

普賢菩薩十大願王

【安世高法師償宿債的故事】- An_Shigao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連佛陀都做不到的四件事情?佛有三能三不能?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六度萬行故事 - 學佛感應

科學證實咒語祈禱確有治病功效

六度萬行 six paramitas

小故事大啟示

[轉載] 我讀《地藏經》超度奶奶的神奇經歷 - 念地藏經感應

慧果居士(劉德華) 與師父妙蓮老和尚的絕問妙答

猶若有人身中毒箭?

普賢菩薩十大願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