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自《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淺釋》大悲觀世音菩薩千百億的化身、您就是其中之一。(Incarnation)

🍀🌺🌼🌸🌺☘️
陽历三月二十八日。農历二月十九日。
恭迎觀世音菩萨聖诞日:祈願世界和平、国泰民安、災難減少衆生離苦。🈴家喜乐安康、增福增慧。南無阿弥陀佛🙏🏽南無大悲观世音菩萨🙏🏽。

摘自《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淺釋》大悲觀世音菩萨千百億的化身、您就是其中之一。

宣化上人講述:好像我們這一般的人,無論你做哪一行的,做生意的人和做生意的人就做朋友,讀書的人和讀書的人就做朋友,我們學佛的人就和學佛的人做朋友,賭錢的人就和賭錢的人做朋友,打劫的人就和打劫的人做朋友,所謂「人以類聚,物以群分」。因為同類者為朋,所以觀音菩薩就化現和他是同類的,到那兒去教化他去。

說是觀世音菩薩現身,有的時候並不是說會即刻現這麼一個人,來給你說法,然後就走。他不一定是用他的神通來現一個化人──變化人,來給你說法;有的時候,他也就分靈──分開他這種性靈的一部份,來到這個世間上做人,好學佛法,然後教化眾生。這樣也是應以什麼身得度的,他就預先造那麼一個身體,來教化一般的眾生。等到哪一個人信觀音菩薩、供養觀世音菩薩了,然後再依照觀音菩薩的法門去修行,這就又變出一個觀世音菩薩來,觀世音菩薩又多了一個化身。

觀世音菩薩怎麼會有百千萬億化身呢?就是你模仿他、效法他、學習他,也就變成他的化身了。所謂「法無定法」,這個「法」是無定的,不要執著,不要說一定怎麼樣子。你若能一定怎麼樣的話,你一定不死嗎?可不可以呢?你若能一定不死,那什麼事都可以有一定了。說:「不能的,一定要死的。」那就沒有一定了。所以佛法無有定法。

所以「百千萬億化身」,有一百個人學你,就是一百個人變成你的化身;一千個人願意學習你,你就有一千個化身了;有一萬個人來學習你,你講的道理他都承認了,都說:「這個道理講的是這樣的。將來我要照這樣去學,我要修行!」你就有一萬個化身了。

這千百億萬化身,並不困難的;只要你有毅力,肯去提倡佛法,那你的化身也無量無邊的。

這是按照「事相」來講,要是按照「理性」來講,你若成佛了,也真能有千百億萬化身。

所以觀世音菩薩見有帝釋身得度的,他就現一個帝釋身去給他說法。

南无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萨頂礼

南無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十

https://www.facebook.com/100034054755298/posts/pfbid0w2natfGMYH5bZCUcL25FdjqNTw2xCZFya9fMw1mpcz2H9zVhFNcRnEhGkqau96Erl/?mibextid=Nif5oz

化身 英文
(Incarnation)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連佛陀都做不到的四件事情?佛有三能三不能?

科學證實咒語祈禱確有治病功效

六度萬行 six paramitas

六度萬行故事 - 學佛感應

普賢菩薩十大願王

《大佛頂首楞嚴經》

禪宗高僧 虛雲老和尚開示

六度對治我們六種大病 - YouTube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連佛陀都做不到的四件事情?佛有三能三不能?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六度萬行故事 - 學佛感應

科學證實咒語祈禱確有治病功效

六度萬行 six paramitas

小故事大啟示

[轉載] 我讀《地藏經》超度奶奶的神奇經歷 - 念地藏經感應

慧果居士(劉德華) 與師父妙蓮老和尚的絕問妙答

猶若有人身中毒箭?

普賢菩薩十大願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