皈依時發菩薩《四宏誓願》①眾生無邊誓願度②煩惱無盡誓願斷③法門無量誓願學④佛道無上誓願成

宣化上人開示

如果用貪瞋癡三毒來處理事情的話,那麼,就會天昏地暗發生災難。

如果用戒定慧來處理事情,天會清、地會寧,發生吉祥,

所以說,惡人多的地方,災難就重;善人多的地方,吉祥增加。

總而言之,
災難或吉祥,都在人為。

身為佛弟子,天天求佛庇佑,不外求佛幫助我,或者助我發財,或者助我升官,或者助我開智慧──

只知道求佛幫助自己,但沒有想想我們對佛教有什麼貢獻?是不是拿出真心來?

就在這處要常常迴光返照。

皈依時發菩薩四宏誓願:

(一)眾生無邊誓願度
問問自己:
「我度了眾生嗎?」

若度了,不妨再多度一點。若沒有度,便趕快發心度眾生。

(二)煩惱無盡誓願斷
煩惱是無窮無盡的,但要把它反過來,化為菩提。

反過來沒有?
若還沒有,
則快點把它反過來。

(三)法門無量誓願學
自我檢討:
有沒有學佛法?
有沒有為佛教出點力?
是不是學了
死死板板的佛法,
不懂得活用,
一日曝之,十日寒之?

(四)佛道無上誓願成
天下間沒有比佛道更超脫、更究竟的法門。

我有沒有真正發願去成佛?
不但是自己成佛,
還要度一切眾生成佛!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7114955621/posts/pfbid02etEy7kjLHMxzHbLFmUSEjiAXKt3gYmdkWKTK71gkkaTi4jTiruNKLEwwogKFbwMCl/?mibextid=Nif5oz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連佛陀都做不到的四件事情?佛有三能三不能?

六度萬行故事 - 學佛感應

[轉載] 我讀《地藏經》超度奶奶的神奇經歷 - 念地藏經感應

科學證實咒語祈禱確有治病功效

六度萬行 six paramitas

慧果居士(劉德華) 與師父妙蓮老和尚的絕問妙答

【安世高法師償宿債的故事】- An_Shigao

【出家無家處處家】思想上要放下執著,出離煩惱之家,當然是不以家族、愛情為主。只不過出家後,雖然修的是出世法,但是還是要懂得以佛法引導家人學佛修行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連佛陀都做不到的四件事情?佛有三能三不能?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六度萬行故事 - 學佛感應

科學證實咒語祈禱確有治病功效

六度萬行 six paramitas

小故事大啟示

[轉載] 我讀《地藏經》超度奶奶的神奇經歷 - 念地藏經感應

慧果居士(劉德華) 與師父妙蓮老和尚的絕問妙答

猶若有人身中毒箭?

普賢菩薩十大願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