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願,是「甜的願力」,這是 上人在彰化座談的開示,小編覺得好有創意。不是求喔,因為用求的得不到時就會苦了。所以「付出無所求」,是甘願的,是甜的。不論出錢還是出力,大家就是很甘願跟著 上人一起「為佛教,為眾生」來付出。(sweet willingness)

甘願,是「甜的願力」,

這是 上人在彰化座談的開示,小編覺得好有創意。不是求喔,因為用求的得不到時就會苦了。

所以「付出無所求」,是甘願的,是甜的。

不論出錢還是出力,大家就是很甘願跟著 上人一起「為佛教,為眾生」來付出。

證嚴上人開示:

師父有六個字,六個字,這六個字是什麼呢?

(答:「為佛教,為眾生」)是啊,師父是為佛教、為眾生,這六個字、這顆種子,是我的師父,給我的就是這六個字,

「你、我師徒不可思議的因緣,從今開始『為佛教,為眾生』。」

六個字,這麼簡單,這樣我就叩頭,「依教奉行。」

我自己也覺得,這條路走出來沒偏差,這個「沒偏差」,為佛教、為眾生。

現在看到這麼多的發心人,那種見聞歡喜,真的大家看到師父,「歡喜喔!」

所以相信、甘願,又甘,甘就是甜的願力,這樣很歡喜、很甘願為師父出力,要來為佛教,還要為眾生。

佛教,佛教需要你做什麼呢?

佛教不是需要你做什麼,需要你聽話,聽佛陀的教理,佛陀要如何來教育人間。

人間可以聽到佛法,依照佛法的真理去身體力行,這樣叫做「為佛教,為眾生」。

#彰化 #溫馨座談 #為佛教 #為眾生 #蔡寬

敬請收看今日2023.11.1
大愛電視19:45〈 #人間菩提〉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pfbid0NP7Nu8F193q9XgDxy7HiwZqkoiiFjbc1qy7mU5mjjHfXFWjVsZN687ix5BBFBqpsl&id=100080210690256&mibextid=Nif5oz

甘願,是「甜的願力」
sweet willingness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連佛陀都做不到的四件事情?佛有三能三不能?

六度萬行故事 - 學佛感應

[轉載] 我讀《地藏經》超度奶奶的神奇經歷 - 念地藏經感應

科學證實咒語祈禱確有治病功效

六度萬行 six paramitas

慧果居士(劉德華) 與師父妙蓮老和尚的絕問妙答

【安世高法師償宿債的故事】- An_Shigao

為什麼不能佩戴佛像?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連佛陀都做不到的四件事情?佛有三能三不能?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六度萬行故事 - 學佛感應

科學證實咒語祈禱確有治病功效

六度萬行 six paramitas

小故事大啟示

[轉載] 我讀《地藏經》超度奶奶的神奇經歷 - 念地藏經感應

慧果居士(劉德華) 與師父妙蓮老和尚的絕問妙答

猶若有人身中毒箭?

普賢菩薩十大願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