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央視著名主持人,辭職當義工,地藏菩薩竟為他顯靈…陳大惠老師7歲的時候,唐山發生了一場舉國震慟的大地震,幸運的是,他從廢墟里面被救了出來,而他身邊的很多小伙伴,都走了……從小到大,他就一直在問自己一個問題:“老天,為什麼把我留下來,讓那些人走了,而把我留下來?”等他學習佛法後,才霍然開朗…

前央視著名主持人,辭職當義工,地藏菩薩竟為他顯靈…

 他擁有一顆大慈大悲的心,曾是央視著名主持人,卻為了弘揚佛法,放棄名利,從央視辭職當義工,主持了無數場免費公益講座。

 當義工時,他捐了積蓄,賣了汽車,穿著8塊錢的布鞋,只為幫助千千萬萬的社會大眾,遠離財、色、名、食、睡地獄五條根。
 2005年時,他沒讀過《地藏經》,卻在地藏菩薩的加持下,成功拍攝了:幾十位絕症患者在佛法的幫助下,神奇自癒的紀錄片!

 他就是著名的佛教居士——陳大惠老師!
 

 他說:“我有一個夢想:發大心願,永做義工!寧捨一切,專弘佛法!”

 為了這個夢想,他不辭勞苦,每年舉辦無數場免費講座,數百萬人因此受益! 他以悲願感化了千千萬萬社會大眾,在國內外,都擁有很高的知名度,影響頗深。
 今天,讓我們一起走進陳大惠的傳奇人生!  


 陳大惠:積善之家,必有餘慶(因果實錄)

 從央視辭職 捨棄名利 地藏菩薩竟為他顯靈

 陳大惠一直在做電視節目的主持人,很早就出名了。

 1994年,25歲的他成為中央電視台《東方時空》的第一代主持人,與大家熟悉的白岩松、王志成為同事。
 

 有人曾這樣評價:“無論從哪個角度來講,陳大惠在央視所有頻道所有欄目的主持人中,地位無人能撼動。”

 當時的他,名利雙收,不但有房有車,還有個專職司機,不過,他沒有被名利沖昏頭腦,反而一直穩健勤奮地,堅定著自己前進的步伐。

 本以為他會和很多名人一樣,過著富足體面的日子,但沒想到的是,從2005年開始,他的人生髮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2005年的9月份,剛剛接觸佛法沒有多久,《地藏經》我還沒有完全讀下來。那個時候,我們拍了一個紀錄片,叫《山西小院》很神奇,很不可思議。”

 這部紀錄片講述了40個最普通的人,在佛法的幫助下,出現了一個又一個奇蹟:絕症者、重病惡病者漸漸康復;意外不幸災禍者,頓時消解。
 

 陳大惠感嘆道:“很不可思議。現在想起來也是,那個片子都不是我們做的,一定是佛菩薩加持的,《地藏經》都沒讀過,怎麼拍《山西小院》?”

 的確,在他的善心感動下,地藏菩薩顯靈,慈悲加持,幫助他拍成了《山西小院》。
 

 也就是這一年,他從央視辭職,開始做義工,不但沒單位發工資,他還捐了積蓄,賣了汽車,穿著只賣8塊錢的布鞋:“你都不可想像,我們4個‘義工’在一起,一個月多少飯錢?不到400塊!”

 為什麼會選擇放棄體面的工作,做粗衣糲食、沒有任何收入的義工呢?

 他說:“台裡好主持人太多,而社會上做義工的人太少。我過去在中央電視台當主持人,我沒有體會到過像今天這種喜悅。以前我出名、有錢,過那種所謂的現代人所追求享受人生的生活,真正是財、色、名、食、睡地獄五條根。人生感到的是什麼呢?真是糊塗。現在真正懺悔,一定發誓要遠離這些東西這些惡念。”

 他看破放下後,決定通過自己的能力做一點事,讓世界變得更好。 於是,他開始主持免費公益講座,為數百萬人帶來妙法甘露!

 從大地震中倖存 寧捨一切 專弘佛法

陳大惠老師7歲的時候,唐山發生了一場舉國震慟的大地震,幸運的是,他從廢墟里面被救了出來,而他身邊的很多小伙伴,都走了……從小到大,他就一直在問自己一個問題:“老天,為什麼把我留下來,讓那些人走了,而把我留下來?”等他學習佛法後,才霍然開朗…

 “我做為一個做電視人工作人員,我沒有白來一趟。電視台給我培養了這麼多年,我自己終於做出來一系列弘揚佛法的紀錄片,能夠幫助病人,幫助普通人,去除疾病,減少災禍。”
 

 每次講課的時候,他都說:“一張免費門票、一場三四天的免費講座、一頓免費的午餐,就能改變一個人、一個家庭的命運。各位,你們能坐在這,是多麼幸運多麼幸福。”

 而他們的講座團隊,不收取任何報酬,不接收任何礼品饋贈。
 

 在他的感化下,無數人“改邪歸正”,開始懺悔自己以前犯的錯。

 就像主持人、女演員傅沖聽課後,幡然悔悟,每天哭到眼睛腫痛,要滴眼藥水,她在台上懺悔自己的不孝和自負:父母在她4歲時離異,她曾藉機踹過父親的心窩,聽講座後,拯救了家族五六十號人。
 

 慈悲大愛 無私奉獻

 陳大惠學識淵博,智慧深邃,每天大部分時間主要做三項工作:

 第一是保護環境,保護動物;

 第二件事情是幫助病人;

 第三是推行社會教育,推行道德教育、儒釋道教育。

 他希望,在自己的努力下,人人都能做到,身心和諧、家庭和諧、社會和諧!
 
 他常年不懈舉辦免費講座,為了利益眾生,他嘔心瀝血!

 他說:“我有一個夢想:發大心願,永做義工!寧捨一切,專弘佛法!”
 
 今天,有緣看到此文的朋友,無論您身處何處,請供養在圈子裡,讓我們一起雙手合十,讚歎陳大惠居士!

 請隨喜法布施給身邊的人,讓更多人共沾法喜! 請您善心傳遞……

 在此, 我祈願,今生今世所有眾生都能聽聞佛法,離苦得樂!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5285238548201192&id=100001452973363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連佛陀都做不到的四件事情?佛有三能三不能?

六度萬行故事 - 學佛感應

[轉載] 我讀《地藏經》超度奶奶的神奇經歷 - 念地藏經感應

科學證實咒語祈禱確有治病功效

六度萬行 six paramitas

慧果居士(劉德華) 與師父妙蓮老和尚的絕問妙答

【安世高法師償宿債的故事】- An_Shigao

【出家無家處處家】思想上要放下執著,出離煩惱之家,當然是不以家族、愛情為主。只不過出家後,雖然修的是出世法,但是還是要懂得以佛法引導家人學佛修行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連佛陀都做不到的四件事情?佛有三能三不能?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六度萬行故事 - 學佛感應

科學證實咒語祈禱確有治病功效

六度萬行 six paramitas

小故事大啟示

[轉載] 我讀《地藏經》超度奶奶的神奇經歷 - 念地藏經感應

慧果居士(劉德華) 與師父妙蓮老和尚的絕問妙答

猶若有人身中毒箭?

普賢菩薩十大願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