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禪師 Thich Nhat Hanh

釋一行禪師,俗名阮春寶,出生於越南中部的承天順化省,是現代著名的佛教禪宗僧侶、作家、詩人、學者暨和平主義者,也是入世佛教的主要提倡者。

在越戰期間,被迫流亡海外,長居法國南部多爾多涅省泰納克的「梅村禪修中心」,直迄2005年才首度獲准回國參訪。 

著作等身,已出版上百本書,包括40多本英文書。 維基百科

釋一行-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焦點新聞:

正念修習傳到西方的先驅者一行禪師95歲辭世 - 聯合報

被譽為「最具影響力高僧」 越南一行禪師圓寂享壽95歲




「正念之父」一行禪師在越南圓寂

一行禪師1月22日在越南圓寂,享年95歲。  🙏🏻🙏🏻🙏🏻

一行禪師曾說:沒有畏懼,沒有死亡。 大師已圓寂了。

這個身軀不是我,我不會被我的身軀監禁。我是無限的生命,沒有疆界的生涯;我未曾被生,又何曾滅呢? 

在遠方的無限的海洋裡,虛空中無限的星系裡,都是意識所呈現的。

  無始以來,我已經被釋放了、自由自在;死生只是我們進出的門檻。 生與滅只是孩子們玩得捉迷臧。

給我微笑吧,握著我的右手,向各位告別。我們曾經相遇,明天我們亦復如是,相遇是我們的緣分吧?

將來,我們固然會再相遇,一次復一次,在真實的因緣裡。 

在生命的旅途裡,我們的相遇何止成千上萬次!

 請不要為我建造佛塔。
 請不要將我的骨灰放在一個瓶子裡,
 將我鎖在裡面,
 限制在裡面。

 我知道,
 對你們其中某些人來說,
 這是很困難的決定。

 如果你一定要為我建塔,
 請記得在上面立一個說明牌,
 寫著:我不在裡面

 另外,
 再立一個說明牌,
 寫著:我也不在外面

 然後再立一個說明牌,
 寫著:如果我在某一處,
 那是在你的正念呼吸輿平和的步伐裡

~一行禪師[合十]

南無阿彌陀佛🙏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2593857985/posts/4771897116240036/

相關閱讀:

一行禪師著作

法鼓文化心靈網路書店-搜尋結果

作者-一行禪師 - 博客來網路書店

相關搜尋:
一行 禪師 圓寂
一行 禪師 名言
一行禪師正念
一行禪師書法
一行禪師怎麼愛
一行禪師痛苦
一行禪師台灣
一行禪師中風
查看更多

相關搜尋:
thich nhat hanh中文
Mindfulness thich nhat Hanh
Thich Nhat Hanh health
Plum Village
Thich nhat hanh teachings
Parallax Press
Plum Village podcast
Plum Village news
查看更多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連佛陀都做不到的四件事情?佛有三能三不能?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六度萬行 six paramitas

科學證實咒語祈禱確有治病功效

六度萬行故事 - 學佛感應

佛典故事《持戒的功德》(The merits of keeping the precepts)

《大佛頂首楞嚴經》

慧果居士(劉德華) 與師父妙蓮老和尚的絕問妙答

[轉載] 我讀《地藏經》超度奶奶的神奇經歷 - 念地藏經感應

佛典故事《持戒的功德》(The merits of keeping the precepts)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連佛陀都做不到的四件事情?佛有三能三不能?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六度萬行故事 - 學佛感應

科學證實咒語祈禱確有治病功效

六度萬行 six paramitas

小故事大啟示

[轉載] 我讀《地藏經》超度奶奶的神奇經歷 - 念地藏經感應

慧果居士(劉德華) 與師父妙蓮老和尚的絕問妙答

猶若有人身中毒箭?

普賢菩薩十大願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