寃親債主就跟在你身邊,讓你心情寧靜不下來。


關鍵字:karma,業力法則,業力意思,業力的探討,業力因果,業力管理法則,業力現前,業力病,業力輪迴,

玄一語錄:業力不思議,雖遠必相牽。

淨空法師開示:
只要你有恆心,堅持,勇猛精進,給你三、五年的時間,十年八年的時間,沒有不成功的道理!理論、方法我們都知道,現在所缺乏的就是真幹,沒真幹,真幹的人有福了。

我們的福德不夠,善根有那麼一點,福德不足,善根是真的相信、真的明白了,還不肯幹。

不是自己不想幹,那是什麼?
業障、習氣不准你去幹。
業障、習氣裡頭有一半以上的成分是你的冤親債主,他在當中擾亂你。
這個事情怎麼解決?
要用至誠心跟冤親債主溝通。
冤親債主很麻煩,你看不見他,你聽不到他,你也摸不到他,可是他就跟在你身邊,就讓你心情寧靜不下來。

我們要認真跟他溝通,稱他作菩薩,希望他不要擾亂我,希望他幫助我,讓我好好用功,我功夫成就了,他也成就了,我不成就,他也不成就。

我不成就,未來是六道輪迴,冤冤相報,彼此都痛苦,話要講清楚。

如果我到極樂世界,我一定先來度你,我們彼此的問題全解決了,同生極樂國。

我們做個好同參、好同學,將來我作佛,你幫助我,你作佛,我幫助你,何樂而不為之?

真把話講清楚、講明白了,我相信他能接受,他真的會不再擾亂你,發心來保護你,變成你的護法神。

現實社會對人對事對物亦復如是,特別是對人,人與人之間有過去生中的情結在,這個事情也要化解,不化解也變成障礙。

有智慧的,無論是順境逆境、善緣惡緣,統統幫助你成就;沒有智慧的,順境逆境、善緣惡緣統統是障礙。

所以,學佛不能沒智慧,沒智慧,你的煩惱習氣不但不能夠減少,天天在增長,錯了!

如果你有智慧來過日子,有智慧從事於任何工作,有智慧處事待人接物,你永遠是感恩的心,永遠是真誠的愛心,不斷提升自己的境界。

要想有智慧,首先把我淡化,你從這兒做起,懂得尊重別人、敬愛別人,學習《還源觀》上的四德,隨緣妙用。

真正能學到隨緣妙用,《還源觀》上前面的三科不能不知道,要以這個標準來看宇宙、看萬法、看眾生。

從一體現二相,就是現依正,依也好,正也好,都有三種特性。

第一個周遍法界,因為三種現象都沒有離開波動這個定律,全是波動產生的現象。

這個波才動,周遍法界,法界裡面一切眾生統統都收到這個信息。

我們的身體、我們的思想是波動的發射台,同時也是接收台,十方世界一切眾生他們的波動,我們的身體每一個細胞,一毛一塵的微點全都收到,而且一絲毫不雜亂,電腦要跟它相比差太遠了。為什麼我們沒有感覺?

沒有感覺,是我們的機器現在有故障,我們發射出去沒有故障,我們收訊的這部分有了故障。

我們有起心動念、有分別、有執著,所以十方的信息我們收到了,沒反應。

如果我們把煩惱習氣放下,恢復清淨平等覺,一切時、一切處所收到的信息完全明瞭,智慧明了,照見萬法皆空,你確實知道它無所有、畢竟空、不可得。

所以,雖然面對一切法,在一切法當中如如不動,那就叫妙用,清清楚楚,明明瞭瞭,如如不動,這叫妙用。

生活在這個世間,起心動念、言語造作給社會一切大眾做最好的榜樣。

雖然天天給他們做好榜樣,實際上從來沒有起心動念,沒有分別執著,妙!就跟極樂世界一樣,不是有意這麼做的,自自然然,這性德的流露,自然流露。

在常寂光如是,在實報土如是,在此地依然如是,無二無別。

你真正契入了,你會笑起來,釋迦牟尼佛講這麼多這些名相,說了好聽的,是不是事實真相?

說是可以,說不是也可以。
說是,是什麼?
恆順眾生。
說不是呢?
親證境界。
妙極了!
真正會的人契入境界,釋迦牟尼佛在表演、在作秀,你會對他會心的一笑。
這一笑,就像世尊當年拈花微笑,只有迦葉尊者懂,別人都不懂。
微妙到極處!

還源觀【四。行四德。】

一者,隨緣妙用無方德。
二者,威儀住持有則德。
三者,柔和質直攝生德。
四者,普代眾生受苦德。

賢首國師的《還源觀》上說:這個念頭有三種周遍。
第一種「周遍法界」。
第二種周遍就是「出生無盡」。
第三種周遍是心量,「含容空有」,這第三種。


上傳日期:2011年9月14日
短網址:https://youtu.be/w16aKPkS1bY

恭錄 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475集
類別:教育
授權:標準 YouTube 授權


【延伸閱讀】
賢首國師的《還源觀》上說:這個念頭有三種周遍

第一種「周遍法界」,說它影響力的範圍,太大了。
為什麼?
這是性德,是自性,它周遍法界的。

第二種周遍就是「出生無盡」,它產生變化,善念有正面的變化,惡念、邪念有負面的變化。
肯定有,不一定在我們地球上,不一定在我們這個銀河系。
為什麼會產生力量?
我們能理解,能覺察得到,也是科學家給我們講的,性質相同它就相吸,性質不相同它就排斥。
我們今天一個善念,純善的念頭,現在這個地球上沒有,它就排斥;他方世界有,那個地方就吸收、就攝取,在那個地方就出現了。
純淨純善之念無過於念佛,我們這個世間排斥,什麼地方攝取?
極樂世界攝取。
出生無盡!

第三種周遍是心量,「含容空有」,這第三種,空是虛空,有是萬有,含跟容都是包含。
大乘教常講「心包太虛,量周沙界」,這是什麼?
是我們自性本來的心量,是這個樣子的。心包遍法界虛空界,心量之大,法界虛空界裡頭萬事萬物沒有不包容的、沒有不歡喜的、沒有不攝受的,萬法是一體。

別人不能包容,他迷了,心量都一樣大,真空妙有沒有離開心量。
我們知道我們今天心量這麼小,看到外面的人事物都分別、都執著,這個我喜歡,那個我討厭,這是什麼?
這叫煩惱現前。
煩惱斷了還有這些念頭,那就是習氣,煩惱雖然斷了,習氣沒斷。
見思習氣礙事,煩惱斷了還得斷習氣。
這是說相,五法裡頭第一個相。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注(第三九三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連佛陀都做不到的四件事情?佛有三能三不能?

科學證實咒語祈禱確有治病功效

六度萬行故事 - 學佛感應

六度萬行 six paramitas

普賢菩薩十大願王

慧果居士(劉德華) 與師父妙蓮老和尚的絕問妙答

禪宗高僧 虛雲老和尚開示

六度對治我們六種大病 - YouTube

《大佛頂首楞嚴經》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連佛陀都做不到的四件事情?佛有三能三不能?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六度萬行故事 - 學佛感應

科學證實咒語祈禱確有治病功效

六度萬行 six paramitas

小故事大啟示

[轉載] 我讀《地藏經》超度奶奶的神奇經歷 - 念地藏經感應

慧果居士(劉德華) 與師父妙蓮老和尚的絕問妙答

猶若有人身中毒箭?

普賢菩薩十大願王